2020台中市雕塑學會34週年 移師南台灣聯展

台中雕塑學會34周年會員聯展文化中心至真堂展出。(圖_台中市雕塑學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9 日訊】台中市雕塑學會,迄今已經邁入第35年。學會在歷屆理事長的用心經營迄今,讓台中雕塑學會成為台灣立案最悠久的雕塑團體,學會會員涵蓋世界與全台各地藝術人士。

2020台中市雕塑學會由現任理事長黃澤華帶領下,不因疫情的因素,移師高雄,除了學會會員一般室內展出作品以外,還在高雄文化中心龐大美麗的大廣場,展出一系列大型雕塑作品,也實驗了一場台灣前所未有的雕塑移位的發表展出。也將台灣中部南部的藝術區域,結合成為一體,展現了台灣雕塑藝術一股龐大的軟實力。

大型戶外作品等12位藝術家聯展。(圖_台中市雕塑學會)
大型戶外作品等12位藝術家聯展。(圖_台中市雕塑學會)

2020高雄雕塑大展作品的豐富性、藝術性、精緻性更不在話下,結合台灣雕塑界老中青不同世代的藝術創作作品。媒材包含有木雕、竹雕、石雕、陶塑、銅雕、鋼雕等各式作品,表現了傳統與現代的演化,作品由獨自創作者,提出了個人對於雕塑創作藝術的獨白,也是在台灣文化自覺的觀點上,發射出一種歸屬台灣文化衍生的創作哲學。這次南下高雄展出成員,計有廖述乾 李凱宸 謝 天 郭俊男 簡明光 謝棟樑 趙世賢 江石德 陳定宏 張貴菜 黃筠茜 鄭文裕 林金昌 柯錦中 郭國相 魏國龍 林鴻銘 羅廣維 湯文德 林慶宗 黃澤華 史嘉祥 黃石元 李文武 .彭坤炎 黃當喜 黃瀅權 黃瑞元 邱泰洋 蔡金龍 莊志輝 賴見銘 龔慈民 紀向 陳昭宏 蔣玉郎 黃明鍾 洪晢夫 张真英 .許慶福 張繡立 粘天輝 蕭啟郎 黃映蒲 葉志誠 洪明仁 林嘉妮 陳金典 潘憲忠 吳凡 林美怡 黃輝雄 胡玉鱗 陳春明 李悌二 陳培澤 丁宗華 吳忠霖 林碧燕 陳松 張立宗 余燈銓 藍偉文 鄧廉懷 王鷺鷹 張舒嵎。(計66員)

「心願」鄭文裕2020作品。(圖_鄭文裕)
「心願」鄭文裕2020作品。(圖_鄭文裕)

一系列不同雕塑作品,同時呈現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展場之內,除了室內展出以外,也號召了學會成員提供大型雕塑作品,同時佈置在高雄文化中心外圍的美麗草地之上,呈現一種不同的生命朝氣,雕塑作品,與空間人文化密切結合的美感。

大型戶外作品的藝術家,計有台中市雕塑學會成員黃輝雄 潘憲忠 謝棟樑 黃映蒲 邱泰洋 簡明光 柯錦中 郭永富 張貴菜 郭俊男 謝 天 胡玉麟等十二位成員提供了精彩作品。

大型雕塑作品矗立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草皮上,視覺感受希望能延伸城市的每一個角落,讓陽光的高雄,多了一點不同的藝術視覺感受。

展出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真堂一、二館文化中戶外廣場

室內作品展期:9/25~10/6地點:至真堂一、二館

戶外大型雕塑作品:9/25~11/1 文化中戶外廣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