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包圍網!蓬佩奧10月訪日韓蒙開展「四方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29日)宣佈,國務卿蓬佩奧下周(10月4日到8日)訪問亞洲三國日本、南韓和蒙古。出席在東京召開的美國、日本、印度、澳州的「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外媒透露,此行議題預計聚焦在印太地區的穩定,以及收緊「對中共包圍網」,將討論中共在東海、南海的擴張、還有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等。是鞏固與亞洲盟友和夥伴關係的一次重要訪問。

美、印、澳、日近年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戰略集團,目的在於抗衡中共,同時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構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將出席會議。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2020.09.29):「這次會談也將聚焦在,就如何處理中共肺炎疫情擴散所衍生的問題,與有關地域調整。讓志同道合的四國外長們齊聚東京,面對面會談彼此交換意見,而現在正是時候。」

美國國務院週二宣布,國務卿蓬佩奧10月4日至8日將訪問日本、蒙古國和韓國,6日在東京出席美、澳、印、日「四方安全對話」會議。外媒透露蓬佩奧此行,議題聚焦預計在印太地區穩定,和縮小「對中共包圍網」,以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同時,蓬佩奧也將拜會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日本行之後他將在7日訪問蒙古國,隨即走訪韓國,8日啟程返回。

而目前正在歐洲出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9日在希臘表示,歡迎希臘加入「清潔網路」,並且警告中共不要在歐洲利用經濟實力,以獲取對歐洲民主國家的戰略影響。同時,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首度訪問歐洲多國首都:並呼籲歐洲應禁止華為公司參與5G建設。他表示,華為是中共監控工具,歐洲應予排除,否則將破壞北約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 柯拉克(2020.9.29):「愈來愈多國家和公司正在使用乾淨的供應商來構建5G清潔網路之際,5G潮流已經轉向越來越多地乾淨可信賴的供應商;當每個人開始意識到華為(公司)是中共監視國家的武器和侵犯人權工具的時候,華為(公司)的交易都在消失。現在清潔網路包括全世界30多個國家,很多是歐洲的(國家)。」

)

美國今年稍早發布淨網行動,在電信運營商、移動應用程序、應用程序商店、網絡雲服務、和海底電纜五大領域,全面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國設備和技術產品,並呼籲各國效仿。到目前為止,美國這項倡議在歐洲和世界各地得到了廣泛支持和積極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