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 口罩、飛彈戰機點亮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國慶焰火今年首度在台南登場,今天(30日)記者會上,搶先曝光了將近3分鐘的焰火花色動畫,雙十節晚上8點,將施放近1萬7000發焰火,時間長達半個多小時,包括口罩、飛彈與戰機等疫情、國防話題的造型焰火都將登上台南夜空。國慶籌委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舉辦別具意義。

優美的音樂聲中,台南名勝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搭配絢麗的焰火特效,國慶籌委會搶先曝光焰火花色動畫,今年國慶焰火分為5個段落施放,分別是「回眸大員」、「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及「團結台灣、民主勝利」。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 游錫堃:「台灣這個名稱,是由安平古稱叫做大員而來的,安平是台灣文化的源頭,是台灣歷史的起點,安平也是台灣跟國際貿易體系接軌的第一站,對台灣的意義非常重大,國慶焰火『民主台灣、自信前行』,我們凸顯民主核心價值,能夠跟安平接軌,意義非常重大。」

游錫堃表示,國慶焰火要辦得好,交通很重要,相信台南市將會有萬全準備辦的很好。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國慶焰火正式施放的當天,我們管制區擴大,只要大家都一起遵守主辦單位他們的規定規範把車停在管制區外,那搭乘接駁車或者是你騎腳踏車、走路、步行都很方便,所以就不會造成大塞車大當機的狀況,我相信大家一起共同來維護我們交通秩序的安全。」

今年也首次設計飛彈及戰機特殊造型焰火,象徵國防自主大步前進,最後以紅、藍、白三色的國旗色彩飄揚於天際,更特別設計白色及粉紅色調焰火,搭配「口罩」及「數字」特效焰火,向防疫人員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