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國慶大典不請外賓 駐台人數突破2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國慶大會的全兵力預演,30日再度因天候因素取消,還有戰機迷特別起了大早卻撲空。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今年因為疫情不邀請外賓,但駐台人員參與人數突破200人,政黨部分,才剛出席海峽論壇的新黨,批評雙十國慶早已變調,今年不參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會出席。

天觀機飛越總統府,為一早國慶空軍預演,探勘天氣,原定29日舉行的全兵力預演,已經因為天候因素延後一天,但30日仍因為雲層太低取消了。

民眾:「失望,因為我第一次來看,如果有時間應該還會再來。」

民眾:「(有沒有對哪個機型特別有興趣?)幻象吧,(今天早上幾點起床?)大概五點,滿可惜的。」

為了一睹戰機英姿,戰機迷大清早來總統府,卻撲了空,儘管雨下不停,凌晨總統府前,操演官兵把握時間,加強排練。三軍儀隊隨著音樂節奏,整齊劃一進場,更表演「原地間槍法」,即便沒了音樂,靠著踏步、靠腿和擦槍的聲音,展現驚人的默契和技巧。還有憲兵快反連,氣勢磅礡的以分列式通過總統府前,華麗流暢的表演各種隊形,就看憲兵靈活操控,也展現重機的高機動性。

這國慶大會,搭配今年特殊性,也安排防疫英雄車隊進場。也因為疫情沒邀請外賓,但將有高達230位駐台人員參加,至於前任元首和國內政黨,國慶籌備會都已發出邀請。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今年是109歲,所以我們去大聲唱國歌,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我覺得這是很開心的事,因為大家都一起來,OK啊。」

江啟臣將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慶,還有時代力量、親民黨、民眾黨確定參加,台灣基進則因為行程安排因素無法參加。新黨則在臉書發文聲稱不去也罷,出席國慶與否,各黨有不同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