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要賞月!各地賞月指數看這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中秋連假登場,最近卻陰雨綿綿,有辦法順利賞月嗎?氣象局分析,北台灣將轉回晴朗好天氣,桃園以北、宜蘭等,明晚雲量減少,有機會賞月,新竹以南到屏東,賞月指數有四顆星。特別的是,火星在10月中會運行到,最靠近地球的位子,中秋賞月不妨多觀察,也許能在月亮左側,看到又紅又亮的火星。

天空烏雲密布,不時還有些小雨,讓人擔心,中秋烤肉,會少了賞月這一味,但氣象局預測,整體而言,連假天氣很不錯。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不過只是在連假之前和連假之後,剛好都有東北風會影響到我們,今天也就是大家返鄉的時候,跟連假結束,開工日的第一天天氣比較不好,但是整體連假天氣都還滿不錯的。」

賞月指數大解析,北北基桃、宜蘭,多雲短暫雨轉晴,可能從雲縫中,看見月亮,兩顆星,花東地區,多雲時晴,三顆星。西半部新竹到嘉義,台南、高屏地區,都是多雲時晴,四顆星,但南部地區要注意空汙影響賞月。還可以注意,月亮左側可能出現又紅又亮,準備經過地球的火星,而整個10月都看的到。

氣象預報員 劉宇其:「溫度的話在連假期間,是逐步的回升當中,但清晨還是比較涼,尤其是在一號跟二號的清晨,在北部地區可能只有20度左右的低溫而已,但是在白天的高溫大致上都可以來到30度,三號到四號就連北部地區都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

連假天氣,整體而言,中秋節當天,北台灣偏涼、花東有局部雨,(10月)2~4日北台灣回暖,西半部開始下雨,東部多雲偶雨。下周一(10月5日)上工日,北部、東半部局部有雨,全台又轉涼。民眾可把握假期,多多出遊,享受舒適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