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共匪餅」登香港節目 踩中共紅線被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近日來,兩岸情勢緊張,不過在嘉義有一間小吃店,名稱就叫做共匪餅,他的餡料口味相當特別,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先前也有香港節目專程介紹,不過最後卻因為共匪這個名稱,踩到中共地雷,緊急將節目撤下。

包著餡料的麵團放進油鍋炸,表皮金黃酥脆,一刀切下,看了讓人口水直流,不過你知道這個餅還有個特別的名稱嗎?

顧客:「叫共匪餅,共匪餅以前吃過嗎?沒有第一次,看網路上推薦的。」

鏡頭拉遠,小小的店面招牌就寫著斗大的共匪餅,原來老闆娘是第一批的大陸新娘,剛嫁來台灣時,常常被鄰居稱作共匪,她乾脆就把店名叫做共匪餅。

店員:「一開始沒有名字,後來大家都說來吃共匪餅,來吃共匪餅,就這樣定一個名字了。」

共匪餅鹹的口味包著冬粉、豬肉和雞蛋,甜的有花生芝麻,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就連先前香港也有節目專程介紹,不過最後卻因為共匪這個名稱,緊急將節目撤下。

顧客:「(現在聽到這個名字會不會覺得怪怪的?)不會啊,就是食物嘛。」

顧客:「以前那個戒嚴時代,對對岸說的名詞,可是現在就還好。」

兩岸議題敏感,共匪餅踩了中共紅線,雖然大部份民眾都表示,單純吃美食不會多想,老闆娘一家賣了20多年,這次又因為名稱,引起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