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主稅、蕭泰然聯展與音樂會 高雄衛武營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30 日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今年起展開三年的「臺灣作曲家系列」館際合作,首檔推出陳主?與蕭泰然兩位臺灣音樂大師的聯展與音樂會,讓臺灣的音樂及音樂的為人故事,迴響在臺灣的土地上。

管弦四重奏樂團現場演奏陳主?所創作的樂曲,中山大學合唱團合唱蕭泰然所做的歌,兩位臺灣音樂家充滿台灣味的作品,帶給現場來賓無限的感懷。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兩位(音樂家)的作品的風格不盡然相同,但是同樣的一件事情就說,充滿了對於故鄉,對於在地永遠的這種關懷、還有愛,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可以讓南部南台灣的民眾們,更多了解很多我們台灣過去精采的音樂家,然後進而我們也希望他們的音樂,可以藉由我們的努力在南台灣傳頌。」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陳濟民:「對於文化平權或是各地的民眾都能夠享受到各地的這些好的展演活動,所以就開啟了我們的合作計畫,這個合作計畫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台灣音樂,一個是表演藝術 我們希望把這些好的節目,也都帶到高雄來,甚至連結到國際。」

把藝文的力量,洄游到高雄,「洄游南方-陳主?作品展暨蕭泰然逝世五周年紀念特展聯展」,展出兩位臺灣樂壇巨擘的文物、書信、手稿與樂譜等,見證兩位出身高雄的音樂家,自青年相遇相知,成為摯友,各自展開不同音樂生涯與創作的軌跡。

音樂家陳主?遺孀 劉富美:「這台鋼琴非常珍貴,現在全台灣只有兩台了,是當年主稅老師他走過鹽埕區的時候,看見琴房裡面有這一台可愛的琴,你看上面還有雕花的,然後只有64鍵,因為我們鋼琴一般是88鍵,然後他64鍵,他很喜歡覺得很可愛,所以就買回來,就一直放在他的琴房,也做為他作曲的,對他使用的琴這樣子。」

即日起至11月7日,透過音樂會與展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希望民眾可了解兩位音樂家創作理念,與當時時空背景下的臺灣音樂發展概況,將兩位台灣音樂前輩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音樂作品,永傳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