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中國工作組報告挺台 籲代表處以「台灣」命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9月30日召開記者會發布全面性抗共報告,超過400項建議,其中10幾項與台灣有關。包括,建議美方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允許駐美代表處改以台灣命名,並重申對台安全承諾等。報告也建議國會通過包括「台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及「台灣獎學金法」(Taiwan Fellowship Act)等5部法案。

報告表示,過去40年台灣對美國重要性顯著增加,並強調,台灣是自由世界與中共對抗的關鍵焦點,若中共控制台灣,將削弱美國全球安全聯盟,嚴重衝擊美國科技供應鏈,也會為全世界民主帶來沉重一擊。

另外,駐美台代表蕭美琴1日在被問到代表處命名時表示,「『台灣代表處』確實比『台北』更真實反應現狀。感謝美國眾議員對此事的關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 。「報告指出台灣是中共陰影下的民主捍衛者」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月1日表示,對於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以全方位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有關該報告與我國相關的議題,外交部將繼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友人積極聯繫,以期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歐江安說明,該份報告主要在凸顯中共多年來對美國長期利益構成的威脅與挑戰,同時指出台灣是在中共陰影下的民主捍衛者,更是美國的安全盟友,美國會支持台灣獲得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執行「整體防衛構想」(ODC)所需的不對稱戰力。報告另建議美國政府應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並允許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此外,報告也建議美國國會應儘速通過「台灣保證法」、「台灣主權象徵法」、「台灣獎學金法」等與台灣相關法案。

更多新聞 : 430項政策抗共!美國會中國工作組10.1前宣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