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檬實用價值高 屏東農友熱衷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1 日訊】台灣香檬,是台灣特有原生種植物,營養價值高,不過卻是從日本紅回臺灣,變成綠金才廣為人知,近年來,因農會或合作社的推廣,加上廠商需求的契作,在南台灣地區許多農友都嘗試種植,帶您到屏東瞧瞧。

一顆顆綠色外皮,大小像金桔,但撥開像橘子及香味不同的香檬,因為價格穩定優於檸檬及金桔,加上管理輕鬆,是目前屏東地區許多農友改種的綠金植物。

台灣香檬農友 李永昌:「它又不注重外表,不重外表就是說我們做農家的人,大概就可以去在這個農藥方面,去比較節省這方面,再來就是說我們跟他們契作,它有一個價格的保障。」

台灣香檬又稱扁實檸檬,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在春季開花及結果數量較多,因為營養價值高,成為近年來很夯的養生水果。

台灣香檬農友 李永昌:「檸檬他如果吃多了對胃會比較不舒服,但是香檬它不會,假使說你去吃大餐,你回來的話,你吃一些這些香檬汁,他會跟你解膩。」

農友太太 歐怡青:「就是要採這種綠皮的,這個摸起來就不一樣,這個比較有汁的話,就比較軟,(所以也不能太硬),像我們選檸檬也是一樣啊,如果看起來好像硬硬的,如果摸起來硬硬的,那個就比較沒有汁。」

屏東因為經緯度的關係,台灣香檬比較早熟,加上和通路商契作生產,價格穩定,提高了農友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