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籲啟動台美BTA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占美國參議院總席次一半的50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指出,台灣是美國長期經濟夥伴與安全盟邦,呼籲儘速就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展開談判。

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暨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民主黨籍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以及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與其他47名參議員2日聯合致函給萊特海澤。

公開信指出 ,台灣是美國許多產業的可靠合作夥伴,這對美國供應鏈多元化十分重要,也有助於減少美國依賴中國。

參議員們表示,台灣已宣布要取消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產品的限制,並希望展開進一步對話,這項措施一旦實施,將擴大美國農民和牧場主在台灣經商的機會。鑑於這一重要的發展,美國應實質地推動全面雙邊貿易協定談判的進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2日)表示,對美國國會再次展現跨黨派力挺的堅定立場表達誠摯感謝。

聯名函強調,台灣是美國長期的經濟夥伴及安全盟友,並已宣布將採取具體行動鬆綁對美國肉類產品進口限制,因此連署的參議員均高度鼓勵賴海哲與台灣洽談BTA。信函中指出,台美BTA對分散美國供應鏈至關重要,有助建立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區域,促進美國、台灣及整個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經濟成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該聯名函自9月中旬推動以來,短時間內即獲參院兩黨高達總席次半數的50位聯邦參議員連署支持,其中也包括多位參院兩黨領袖級議員,「凸顯我國政府相關政策,確已得到美國立法部門的正面回應。」此為繼2019年12月計有161位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萊特海澤貿易代表後,美國國會再次以堅定行動展現不分黨派對台灣的一致支持。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共同努力,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灣與美國的經貿往來及全面友好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