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梵蒂岡官員 教廷仍不敢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1日)出訪台灣友邦梵蒂岡,會見天主教教廷國務卿及外長。儘管蓬佩奧在此前多次呼籲教會,譴責中共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鎮壓。然而,教廷仍不敢談中共。

週四(1日),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會見了梵蒂岡教廷國務卿 帕羅林(Cardinal Pietro Parolin)樞機主教,以及外交部長 加拉格爾(Paul Gallagher)大主教

蓬佩奧週三(30日)呼籲教會履行永遠承擔使命的承諾,捍衛基本人權,反對中共獨裁政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要成為永遠承擔使命的教會有許多含義:當然其中之一是成為永遠捍衛基本人權的教會,永遠反對暴政政權的教會,永遠支持。」

蓬佩奧週三還譴責中共鎮壓信仰自由,讓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最差。

不過,梵蒂岡外長 加拉格爾在週四的會談中沒有提到中國,卻指責蓬佩奧試圖將教會牽入美國大選。

本月,梵蒂岡和中共將就主教任命協議進行續約。在這項2018年簽署的祕密協議中,方濟各承認中共指派的主教,飽受外界爭議。

促成這項協議的梵蒂岡國務卿、樞機主教帕羅林周四聲稱,這是成熟的決定。外長 加拉格爾當天也為教會辯護。

教宗 方濟各還拒絕了蓬佩奧週四的會面請求,理由是臨近美國大選。

蓬佩奧週四還參觀了羅馬的基督徒慈善機構「聖艾智德團體」(Comunita di Sant'Egidio)。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