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真實上演 失竊古書三年後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三年前在倫敦倉庫失竊的一批珍貴古書,三年後,國際聯合調查團隊竟然在羅馬尼亞農村一棟房子的水泥地板下,找到這些珍貴古書的下落。

古書包括伽利略、牛頓和西班牙畫家哥雅等著作。價值250萬英鎊,約台幣9289萬元,這些古書2017年原定運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國際古董書展,在英國費爾塔姆(Feltham)的倉庫中被羅馬尼亞犯罪家族「克蘭帕魯」(Clamparu)偷走。

竊賊當年從屋頂用繩索垂降至倉庫內,避開保全感應系統並長驅直入,即便撬開木箱後只盜走最貴重的書籍,隨後再用繩索返回屋頂,並由在外接應的貨車載走,手法就像是好萊塢電影「瞞天過海」。

倫敦警察廳、羅馬尼亞國家警察、義大利憲兵隊以及歐洲刑警和檢察官組織經3年多的聯手追查,突擊英國、羅馬尼亞和義大利45個可疑地點之後,終於在上個月(9月)有所斬獲。

被指控盜書的組織與羅馬尼亞著名犯罪家族「克蘭帕魯」有關,截至目前,搜查行動已成功起訴13人,其中12人俯首認罪,並已進入審判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