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外送員成名人 巴西青年翻轉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巴西一名青年在一次車禍後成為殘疾人士,必須坐輪椅,生活陷入黑暗。他原本無法接受,後來念頭一轉,不再把輪椅當作殘疾的象徵,而是結合量身打造的摩托車,當起外送員,人生又一次大翻轉,正向積極的態度也讓他在當地成為名人。

裝好手機,背著保溫袋,再戴上安全帽,34歲的達雷里奧(Juliano Daurelio)準備出發,為巴西聖保羅市(Sao Paulo)飢腸轆轆的人們送餐。近來,巴西的外送平台蓬勃發展,達雷里奧也參與其中,與其他外送員不同的是,他的摩托車經過量身打造,因為他只能坐在輪椅上。

過去半年,巴西大部分地區因疫情陷入停頓,達雷利奧一直從事外送,幫助他度過經濟和情感的艱難時期,他對此心存感恩。

外送員 達雷里奧:「今天我使用(美食外送)APP工作。這很酷,我非常喜歡它。很奇怪,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會引起注意。因為摩托車不一樣,我在街上時,人們會停下來看。有時我送達的時候,顧客會很驚訝的說:『哇,你是殘障人士,好漂亮的摩托車,恭喜你。』他們直言不諱。感謝上帝,我從來沒有受到歧視,沒有人對我不尊重。我把它放在腦海中,如果有人不尊重我,我不會爭論,我會轉身離開。」

五年前,達雷里奧騎車發生車禍,從此必須坐輪椅,人生一夕變色,在絕望中曾經三次想不開。不過,當達雷里奧觀念一轉,不再把輪椅當作殘疾的象徵,而把它視為力量的來源之後,人生又一次翻轉。

達雷里奧湊了12,000巴西雷亞爾(reais),折合台幣約63,000元改裝摩托車,打算坐輪椅送餐。妻子也一直在身邊協助,提供精神支持,他覺得自己越來越幸福了。

外送員 達雷里奧:「生活沒什麼好抱怨的,生命非常美好。每一次的不幸,都會為你帶來美好的東西。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是偶然的。今天我在這裡,本來我因為殘障而受苦,但是現在我有好事發生。」

達雷里奧改變想法,順利突破逆境,身體與心靈都變得更加強大,也讓他成為聖保羅市區的名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