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中共黨員入境 移民律師:趕緊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日前一名中共黨員持旅遊簽證至美探親時,在機場遭到攔截並被遣返中國,這是第一宗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案例。當時接受這名黨員家屬諮詢的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最近接受本台專訪表示,美國對華政策已有巨大調整,對共產黨有關的或者親共的個人與組織,都會採取嚴厲措施。他勸中國民眾抓緊時間,趕緊退黨。

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說,日前他接獲一名客戶來電,對方表示自己的父親的移民申請被拒絕,遭拒理由是共產黨員身分。

美國移民律師 鄭存柱:「我當時給她唯一的建議就是:抓緊趕緊退黨吧, 四個字叫趕緊退黨,我說你退的黨以後你可以重新申請,只要你不是黨員身份了,你過了兩年後你照樣可以重新申請,對吧?這不是說永遠的沒有辦法入籍了。」

鄭存柱表示,美國政府將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美國的政策傳出後,近兩個月來,在美國已掀起退黨潮,經鄭存柱向大紀元退黨的人數就多達二十多人。

美國移民律師 鄭存柱:「美國政府在對華政策上有一個可以說比較大的,可以說是180度的大轉彎。」「所以當我提供了這樣一個個案以後呢,很多人就認為是拒絕共產黨入境的第1案,第一例吧。」

鄭存柱說,過去二十年,美國對中共採取寬容政策,希望進而鼓勵中共進行政治改革,給老百姓應有的民主自由。但隨著中共擴大利用經濟科技發展,專制手段變本加厲。美國對華政策有了巨大的調整,特別是對包括在美國的一些親共組織都會採取一些比較嚴厲的措施。

美國移民律師 鄭存柱:「如果你是共產黨員身份,被移民局知道的話呢,可能性不大。他那個是明文的規定。」「實際上很明顯的是一個成文的規定,就是那些人不允許入籍。所以說從移民簽證來說,如果知道你的黨員身份的話,應該是不會被允許的。」

他認為,中共獨裁政權違背人類發展與歷史潮流,不可能再持續下去。

美國移民律師 鄭存柱:「其實這個人心的向背我可以說,一旦就像蘇聯,就像當時蘇聯共產黨垮臺一樣,那麼大的一個幾十年的那麼大的一個政黨,說垮臺就是一天一夜之間就垮臺了。沒有一個人站出來說,我是黨員我要為這個黨的存在要犧牲,要奮鬥,沒有一個人,對吧。 」

他也奉勸,若抱持僥倖、欺瞞美國移民官自身的共產黨員身分,將涉及偽證罪與移民欺詐罪兩項聯邦重罪,綠卡或居留身分也將被取消,遞解出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