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返港!歐洲覺醒 教廷對中梵建交有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88歲高齡的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上週冒著疫情風險,從香港遠赴羅馬希望向教宗諫言,卻遭到教宗拒絕見面。今天上午,陳日君也在臉書發表影片,表達看法。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也許他在政治層面上沒有太放重點,也許是我太擔心了,但我想這對教宗是好的,能夠聆聽一位老人家,來自香港主教的聲音。」

為替被中共迫害的地下教會請命,88歲高齡的香港主教陳日君,風塵僕僕地從香港飛到羅馬,卻見不到教宗一面。蒼蒼白髮在空曠的廣場上,留下落寞的背影。

中秋節半夜,陳日君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年中秋節前後,自己決定不吃月餅,要與監獄內的朋友們同甘共苦,還說「各位朋友很對不起,今年使你們失望了,請原諒。」

對此,學者表示,梵蒂岡頻頻向主張無神論的中共示好,最終是要付出代價的。

香港政治學者、時事評論員 黃偉國:「蓬佩奧這次訪問歐洲,據聞他都見不到教宗,會不會是作為教宗向北京政府示好的一個表現?」「所以如果你說梵諦岡,繼續依然故我,以為和北京建交,就可以將天主教在中國復興,那當然是痴人說夢話,又或者,甚至其實很多國家都犯的一個毛病,對於北京、對中國的認識不足,不僅是不足,甚至對中共存在一種誤解的話,其實最終是要付出代價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