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檢測陽性 蓬佩奧6日訪問日本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來看到,6日即將在日本舉行的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將討論應對中共肺炎疫情,以及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不過美國總統川普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各界關注是否影響四方會議。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週五(2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日行程,不受影響。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首先關於在川普總統的推特上,宣布檢測陽性的消息我們已經掌握了。並且根據川普總統專屬醫師的說法,川普總統以及梅蘭妮亞夫人的身體狀況都沒有異常。另外,關於國務卿蓬佩奧訪日的行程,目前並沒有改變。」

蓬佩奧預計將會在下週二(6日)抵達日本東京,目前他還在歐洲訪問,正飛往克羅埃西亞,他在下飛機前20分鐘告訴記者,自己上一次和川普見面是在9月15日,他將會重新考慮,未來到訪亞洲的行程來作為預防措施,不過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