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若來台投案 指揮中心:送收容所檢疫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好的,來看到,2018年2月在台灣殺害港籍女友的港人陳同佳,再度透過牧師表示要來台投案。不過現在正值全球疫情期間,有媒體就關注陳同佳若來台投案,是否有相關防疫規劃,對此台灣的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明會先送收容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航警局的同仁會在機場,就是協助這個檢疫人員進行這個嫌犯的入境檢疫的一個登錄程序,這邊大概會幫忙做,由航警局的人員來幫忙登錄,那另外就是說他會送到我們的收容場所,他不會送到所謂的集中檢疫所,就是說在這個收容所這邊,會有特殊的一個可以做檢疫的地方,那這邊就變成由疾管署這邊,會每天會針對這個個案來做關懷。」

莊人祥也表示,檢警赴港如果有穿著口罩護目鏡等適當裝備,返台後不需要居家檢疫,但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而陳同佳因為在中央的收容單位,進行兩週居家檢疫隔離,因此會由疾管署的防疫人員進行每天的電話關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