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共機再擾台 我F16積極測試「狙擊手莢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國防部證實,中秋節當天,中共的運8反潛機,再度擾台,同樣再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盤旋。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10月1日也是中共建政日,這個舉動,除了政治宣示,也是有意分散我國空軍的部署。就在這時,眼尖的航空迷也發現,駐紮在美國德州的我國F16,這幾天也積極測試新裝備狙擊手莢艙。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

即便是中秋佳節,中共的軍機,擾台不停歇,國防部公布最新監偵畫面,這架運8反潛機,同樣在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來回繞行,消息指出,被當下在空中巡邏的IDF,遇個正著,而空軍除了廣播驅離外,防空飛彈部隊,也追蹤監控。不過一樣的路線,相同的機種,共軍不厭其煩踩線,恐怕有意,一魚多吃。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有三個涵意,第一個對台灣做擾台,第二個在巴士海峽,對美軍做監控,第三個他可以對巴士海峽水下的目標,也進行監測跟搜索,牽制在那邊你一直注意到南部,軍事上的目標你會轉移到南部,北部畢竟就會,在戰略的資源跟戰略打擊,跟防空的力量上,畢竟會相對地薄弱。」

北部空防,不能只靠防空飛彈,前空軍副司令推測,中共軍機不只是趁十一,做政治宣示,更有意分散國軍部署。

因此各型戰機,除了提高戒備,也追求看的更遠更精準。美國德州的航迷拍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正在沃斯堡基地,密集測試安裝了新型瞄準夾艙的我國F16。這款AN/AAQ-33,暱稱狙擊手的新裝備,包含在我國軍購項目,和空軍現有的AAQ14相比,既有的紅外線和雷射測距標定,功能更強,讓F16的全天候對地攻擊更精準,外型也更流線化,提升飛行效率。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進入電腦的換算,他對目標的攻擊就會不偏差,再加上GPS定位,你要延長你的戰略縱深,你就要對敵人實施縱深打擊,縱深打擊是不是就是源頭攻擊,源頭攻擊只是一個,第二個在海峽半渡的時候做攻擊,如果這兩個沒有對敵人做殲滅,那最後就是泊上岸了。」

攻擊是最好的防守,但沒人挑釁,就不會有人輕啟戰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