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婦檢測陽性 馬英九: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病毒檢測陽性,引發國際關注,中華民國總統府今天(2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已透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則說,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證實,他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震驚各界,前總統馬英九也對此表示,希望川普早日康復,另外,對於日前發生的台籍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的碰撞事故,馬英九則是認為蔡政府動作太慢。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我昨天要、不是說要去查明真相嗎?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啊,(所以你覺得太慢了)?對阿、因為像在2008年我們那一年,日本也是海上保安廳的船,撞翻了我們的聯合號,結果他們後來道歉、賠償都做到了,所以海上保安廳第14管區,他親自向我們道歉,還賠了1千多萬,我們要趕快照這個模式來做。」

至於媒體問到,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馬英九則未多做回應,不過周錫瑋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12年前遭日本撞沉的「聯合號」海釣船事件時透露,他那時向日本抗議,馬英九還打電話勸他說,不希望與日本翻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