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長不到1公分 全球最小魔術方塊在日本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為紀念魔術方塊在日本銷售40周年,日本知名玩具公司(MegaHouse)推出一款號稱世界上最小、而且可以玩的魔術方塊。它的邊長不到1公分,小到可以放在指尖上。

魔術方塊這種益智玩具,最早是由匈牙利建築學教授厄爾諾(Rubik Ern?)在1970年代發明的。一家美國公司讓它在80年代成為炙手可熱的產品。

日本在1980年7月開始銷售魔術方塊,短短8個月,在日本就有超過400萬個魔術方塊賣出。

今年由匈牙利駐日本大使館主辦的「日本魔術方塊發售40周年企畫展」,展出與魔術方塊相關的藝術品,其中就包括一家日本玩具公司與金屬加工商合作開發出的這款,鋁製迷你魔術方塊,邊長只有9.9公厘,重約2公克。

這款迷你魔術方塊的售價不斐,體積比一顆方糖還小,售價高達19.8萬日圓,相當於1,900美元,不過,相信對魔術方塊迷來說,還是具有相當吸引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