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家務 美老婦發明自動清潔屋獲68項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對於不喜歡做家務的人來說,打掃家裡真的是一件既麻煩又不愉快的差事。美國一位老婦人,竟然用了10年時間,改造自己家的房子,蓋成世界上第一棟可以自理清潔的房屋。而且還得到美國政府68項專利。

1980年代的美國俄勒岡州,寡居的弗朗西斯·蓋比(Frances Gabe)獨自撫養兩個孩子。肩負經濟重擔還要面對每天的家事活兒,讓原本就不喜歡做家務的 蓋比相當苦惱。於是她想辦法,將房子改成可以自我清潔的「智能屋」。

有多神奇呢?廚房裡用髒的鍋碗瓢盆擺著,房門關好,打開開關,自動清潔廚房的機制被啟動了,噴頭最先噴出高壓清潔劑,之後噴出清水沖洗,最後是烘乾。

同樣臥室、客廳、洗澡間都可以自動清潔,整個房屋清潔一遍,只需要1個小時。

在當年電器並不多的時代,蓋比在家裡安裝了近百個高壓噴頭,房屋的地面也進行了改造,允許髒水可以快速地流走。蓋比總共花了10年時間,投資1.5萬美元才完成了整棟房屋的改造。

美國政府評估後授予她總共68項專利,其中25項專利,是獨家發明專利。這位相當具有創意的蓋比女士,在2016去世,享壽101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