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車站新商場 美食結合藝文好吸睛

臺中車站新商場 美食結合藝文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 臺中車站換新裝!臺中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9月20日起開始試營運,預計今年12月正式開幕,屆時將有43家商家進駐,美食街、伴手禮、主題餐廳、便利商店均將到位,滿足民眾便利的生活消費需求。商場外則規劃藝廊,展出攝影家余如季作品;車站舊軌道小部分開放,吸引不少民眾步入拍美照,享受迷人的鐵道氛圍。

新站商場命名「鐵鹿大街」,取「鐵路」諧音,一樓共食區提供座位讓民眾享用美食街販售的各式臺灣及異國美食,另有適合外帶的麵包、創意車輪餅等店家,面對建國路的二樓店面則有手製乳飲品,方便從二樓進站出站的旅客消暑解渴。面對臺中車站舊站方向的入口處前方,規劃「舊軌藝廊」,展出臺中攝影家余如季以臺中車站為主題的作品。

臺中車站新商場 美食結合藝文好吸睛
臺中車站新商場 美食結合藝文好吸睛



舊站第一、二月台間的軌道上規劃多功能通廊,並撤除部分圍籬,民眾來往前後站方便又快速;通廊後方設置玻璃隔板,維護民眾安全,並可一覽長長的軌道之美,通廊前方軌道則開放,吸引不少鐵道迷步入;一月台規劃鏡面圍籬,提供舞蹈愛好者練習的場域。

台中新站
台中新站


   
除新站商場外,「臺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範圍還涵蓋20號倉庫群、臺中後火車站、行車寄宿舍、高架軌道下方、國定古蹟臺中火車站等,包括OT、ROT及BOT模式,未來將陸續營運,提供消費、商業、旅宿、藝文、青創、閱讀、展覽等不同功能,打造結合文化、生活、創新特色的新地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