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Gogoro智慧工廠 產線72小時快速切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您知道嗎?現在台灣馬路上每掛牌10台機車,就有1台是電動機車,國內電動機車大廠,(9/29)難得開放媒體參觀,一覽位在桃園的智慧工廠,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機械手臂,快速塗抹特殊黏膠,經典的Gogoro 1 全鋁合金車底,採用這種不同於傳統焊接的高端製程,電動車大廠,這回親自揭密,位在桃園的智慧工廠!

一台台繽紛車身,在工程師巧手下成型。明亮光線,沒有油耗味、重油汙,全台30萬輛電動機車在這誕生。Gogoro 3的機身車架,要先進行軸承壓合,還得刻上肉眼看不見的雷射雕刻,記錄這台車的「身分證」(編號),生產流程,採用智慧化管理新科技。

Gogoro資深行銷總監 陳彥揚:「我們透過AGB無人電動車,它可以在每一站做產線規劃的時候,可以非常的方便,同時更重要的是,補足人力在限制上面的限制。我們在一個72小時之內,就可以把產線重新的整理跟翻修。」

產線不是用輸送帶,取而代之,是像這樣的工作站,每天產能依照銷售需求,更能隨時提高2到3倍!感測器也能避免在工廠互相碰撞。上百個零組件,追溯管理,最後車輛,要跟雲端資料庫連接,圖像化確保品質,重要的智慧鑰匙和電動車綁定加密之後,才能送到消費者手中。

不過2020年油價滑落,縣市政府補助款也降低,今年電動機車,1-8月總掛牌量只有6萬台,相比去年8.2萬台,大幅衰退近3成,反觀燃油機車,則是成長了12%,對此業者,倒是信心滿滿。

Gogoro資深行銷總監 陳彥揚:「過了年初的這段時間以後,到今年下半年,其實整個電動機車的市場也是快速成長,那我們也認為就是說,當消費者對於電動機車接受度越來越高,對於乾淨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的時候,我們認為在明年,還是會有一個突破性大型的成長。」

睿能2011年成立,發表能源交換網路,成功形塑新產業,也傳出有意IPO上市,近年組成PBGN大聯盟,重心轉往能源領域,也找上Yamaha、宏佳騰、PGO搭夥,面對大環境挑戰,如何前進國際市場,將是未來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