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5G交通革命 台北自駕巴士預約免費試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各大電信業者衝刺車聯網,台北市國產5G自動駕駛巴士,進入第三階段開放測試,民眾可以線上登記預約試乘,結合商業應用,也擴大5G交通產業可能性。

台灣國產5G自駕巴士,先進的V2X系統,即時傳輸車內車外影像,乘客發生跌倒意外,也會即時回傳行控中心!就是主打行車更安全,也代表5G車聯網應用,更上一層樓。

工作人員:「透過5G的方式傳到我們的OBU(車載機),這些資訊會在我們的電腦上面,車上的電腦裡面做動,提供自駕車做一個辨識,或是緊急煞停的動作。」

自駕車上搭載的車載機(OBU),因應周遭突發交通狀況,馬路上還有多個路側裝置(RSU),透過5G網路,提前讓自駕巴士,得知下個路口紅綠燈號誌,判斷車輛要加速還是減速。

電信業者繼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 曾詩淵:「CV2X,也就是用行動網路來做自駕車以及智慧交通標準的一個制定。能夠大幅降低將來自駕車的一個成本。」

這輛行駛全台灣最長路線的自駕巴士,貫穿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信義區,來回行駛13.7公里,即日起開放民眾線上登記預約,9/30起免費試乘,時段在夜間凌晨12時30分到2時30分,不過自駕巴士,要真的正式上路,恐怕還要一點時間。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 呂新科:「自駕車的產業也好,還有應用模式也好,如果越臻成熟後,我們在這部份(法規)的調修,會跟世界上面所參考的案例做同步,然後進行台灣這個部分法規的修正。」

電信業布局車聯網,遠傳、中華電信,找上台北市政府合作,新北市也規劃2021年擴大自駕車測試,衝刺5G產業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