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齊聚muni音樂季 阿里山部落鄒年慶開跑

muni音樂季_部落展演後與馬處長合影(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鄒族九大部落聯合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今年首場muni音樂季在樂野台18線縣62K處舉行,現場除了有逐鹿表演藝術團、阿里山鄒族風笛表演藝術團等參加演出外,也邀請活力四射的阿美族「太巴塱天藝文化表演藝術團」及泰雅族「傳源文化藝術團」等團隊共襄盛舉,最後壓軸則由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演出。

muni音樂季_部落展演 (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muni音樂季_部落展演 (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表示,「muni」是鄒語發出聲音的意思,藉由音樂展現鄒族部落的生活與文化特色,除了發掘部落即將失傳的古謠及傳說故事並融合創新及重新編曲的方式,讓鄒文化繼續延續並透過交流彼此的舞蹈、歌謠、故事與台灣各族群優秀原民舞團共同激盪碰撞出不一樣的文化花火,展現原民堅韌旺盛的生命力。

阿美族整齊劃一、活潑動人的舞蹈,吸引眾人目光。(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美族整齊劃一、活潑動人的舞蹈,吸引眾人目光。(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為展現「來自阿里山最嘹亮的歌聲」及各族群樂舞交流舞動山林,特別在中秋連假10月3日於樂野生命豆季會場舉辦「muni音樂季-樂野首場」,現場除了來自阿里山優秀展演團隊如逐鹿表演藝術團、阿里山鄒族風笛表演藝術團演出鄒族神話故事獲得好評之外,來自花東縱谷阿美族的太巴塱天藝藝術團以整齊劃一活潑動人的舞蹈特色吸引眾人目光,而南投的喜裂克文化藝術團以泰雅族的占卜鳥的神話故事帶入泰雅族的創世傳說,舞蹈呈現讓人耳目一新,壓軸則由入圍金曲獎年度專輯獎實力派創作男聲-徹摩(排灣族)演出,讓muni音樂季首場樂舞交流盛會大放光芒。

muni音樂季-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致詞(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muni音樂季-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致詞(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馬惠達說,除了樂野首場之外、雙十連假10月10日(達邦綜合運動場)、11月7-8日及11月20-21日(山美達娜伊谷展演場)也將持續舉辦熱情有勁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現場邀請團隊如yupasuengi、tamayae、那麼古謠樂團、跳動的山林、AM樂團等參加演出之外,更重金禮聘金鐘金曲雙料歌王-沈文程、風光入圍八項金曲獎號稱靈魂funk搖擺女聲-阿爆、金曲創作歌姬-戴曉君、新生代創作團體-Paliulius樂團等金曲團隊接力開唱,眾星齊聚點亮muni,讓今年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更加閃耀動人。

另外,「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是由阿里山9大部落辦理的特色活動,接下來為達邦愛玉季(10月9-11日)、生命豆季(10月30日-11月1日)、山美寶島鯝魚節(11月7-8日)、來吉感恩祭(11月14-15日)、新美苦茶油節(11月21日)、茶山hufu涼亭節(11月28-29日)及逐鹿分享節(12月5-6日);在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特色活動之中,要讓遊客感受部落人文之美,以及阿里山得天獨厚的生態地景風貌。更多活動內容,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