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元首政要慰問川普夫婦 中共官媒異常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宣布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各國元首與政要紛紛表達慰問與祝福。不過中共和官媒卻是異常低調,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各國元首幾乎都致意完後,(3日)傍晚才有消息傳出,稱習終於致電,向川普表達慰問之意。

川普證實,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入住總統病房,白宮醫生表示,川普出現輕微症狀,但精神狀態良好,各國元首政要也紛紛表達慰問。

英國首相 強生:「當然,我們都想向川普夫婦表達良好祝願,我今天早上已經做了。我相信他們會完全康復。」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我們都祝願他盡快康復。」

送上祝福的,還有德國總理梅克爾、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菅義偉等元首政要,甚至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捎來慰問;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其他官員也送上祝福。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相信他一定會早日康復。」

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 蕭美琴:「台北跟我們都表達希望祝福他們夫妻,(川普)總統及第一夫人早日康復。」

就在各國元首與政要在第一時間發電慰問之際,中共與官媒卻異常低調,川普前幾年一再稱為好友的習近平,至今仍靜悄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過了10個多小時,才在推特祝川普夫婦早日康復,中共官媒除了聚焦美國防疫不力並沒有過多的評論。

反倒是微博掀起熱烈討論,瞬間令川普登上熱搜第一名。但像是官媒人民日報的微博,一般文章都能查看留言,但只要是與川普有關的報導,下方公布的留言似乎都受到管控。美國CNN分析指出,中共官方似乎刻意指示媒體低調報導,顯然對於事件發展感到緊張,不少美國官員也發聲譴責中共。

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寫道,「由於中共的欺騙,病毒在美國和全球造成嚴重混亂,必須追究中國共產黨的責任」;共和黨眾議員沃克(Mark Walker)則表示,「現在是否合情合理的可以說,中共已經正式影響了我們的大選呢?」,或許會讓究責中共的聲浪,更加強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