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院總幹事也中招 拜登遭批未自我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32天,川普宣布篩檢陽性之後,為確保萬無一失,因此搭乘直升機入院隔離,另一方面,與川普辯論的拜登卻挨批沒有進行自我隔離,繼續跑選舉行程,專家指出應該要兩次篩檢陰性之後,才能解除隔離。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要感謝所有人巨大的支持,我正要前往華特里德軍醫院。我想我的狀況很好,但是我們要確保事情順利。第一夫人狀況很好,所以我非常謝謝你們,我感激且永不忘懷,謝謝!」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表18秒的影片,公開表示他的身體狀況良好,不過還是要入院隔離以確保萬無一失。川普隨後搭乘直昇機出發,下機時可以看到川普的步伐穩健不需要人攙扶,也正常做出敬禮動作,轉乘專車前往馬里蘭州的華特里德軍醫院。

川普在入院之後再發推文說:我想一切順利!謝謝你們所有人。愛(你們)!

川普的競選總幹事史泰平周五下午發聲明指:川普所有競選活動,都正在安排改為網上進行或暫時延期。川普家人原定參加的活動「暫時延期」。而選情走勢恐怕會取決於川普接下來的病情發展。

川普原訂2日舉行協助脆弱高齡者的肺炎疫情電話會議,改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而彭斯下週三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副總統辯論則照常舉行。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表示,政府的核心成員都未染疫,不過已經傳出有低階幕僚篩檢陽性,從上週六大法官提名到現在為止,至少有七人篩檢陽性,包括兩位參議員、川普前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連川普的競選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也篩檢出陽性結果。由於正值美國大選的敏感時刻,陰謀論也甚囂塵上。

另一方面,與川普辯論的拜登(Joe Biden)卻沒有自我隔離,繼續進行選舉行程遭到外界批評。專家指出,初篩陰性不代表沒事,與川普接觸者都應該自我隔離並二次篩檢,也要留意病毒潛伏期。

美國大選選情也有所變化,有媒體分析,川普總統可能會因為感染而獲得一些「同情票」。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 CAPS/Harris Poll)指出,美國民眾壓倒性的支持川普所提出的「法律與秩序」(law and order),還有21%的選民承認他們可能會在11月改變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