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壽山締姊妹園 林智堅領陳其邁逛動物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3 日訊】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3日)和新竹市動物園締結為姊妹園,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北上參加簽約儀式,會後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參觀動物園,及正在舉辦的台灣設計展,體驗數位城市的新風貌。

吉祥物河馬樂樂扭動身體歡樂跳舞,為迎接高雄和新竹兩市動園物締結姊妹園暖場,高雄市長陳其邁週六(10/3)特地北上新竹動物園參加新竹與壽山動物園締結姐妹園的簽約儀式。

高雄市長 陳其邁:「新竹市動物園可以說是動物園再生的典範,所以今天特別來向我們新竹市立動物園取經,未來兩個動物園成為姊妹動物園以後,可以有更多的動物的交流,然後醫療、教育、訓練、保育,可以有多方面的經驗,大家彼此分享,讓動物園能夠成為可愛動物友善的家。」

河馬樂樂的午間進食,馬來熊也專心享受美食,踡曲站立埋頭休息的丹頂鶴,新竹市長林智堅化身動物園導覽員,為陳其邁一一講解,雖然帶著防疫口罩,還是被眼尖的高雄市民認出,一起合影拍照留念。

新竹市長 林智堅:「好多好多高雄鄉親,都來到我們新竹市立動物園來玩,未來我和其邁市長會透過,不管是動物園或者是市政的交流,讓新竹市還有高雄市的發展更好,我再一次感謝歡迎其邁市長。」

2020台灣設計展,展期第3天,陳其邁也在林智堅的帶領下,參觀以科技互動為元素的主場館,以及位於新竹動物園的展區。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虛實的整合,或者是在不管是在硬體,或者是城市治理的軟體,這個新竹市政府跟我們現在的高雄市政府,我們相信會有更多互相學習, 而且互相的競爭,而且很多互相欣賞的很多地方。」

陳其邁說,設計展體驗科技互動非常有趣,讓他看到新竹市政府數位轉型的能力,未來新竹市府與高雄市府也會有更多互相學習、欣賞交流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