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古厝音樂會 蔡英文感念李登輝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4 日訊】前總統府資政黃崑虎,連續23年,在台南後壁老家舉辦「黃家古厝音樂會」。上週六(3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及三位市長都到場聆聽。由於黃崑虎和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交情深厚,今年音樂會特別演唱歌曲「化作千風」,獻給阿輝伯。

音樂會以李登輝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開場,感懷他一生對台灣民主政治的貢獻。總統蔡英文及黃偉哲、鄭文燦、陳其邁等三位市長,也都到場聆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特別的意義是,這場音樂會要來紀念李登輝前總統。未來我們會遇到很多的挑戰,也有很多的困難。我們一定要團結,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可以克服,我們台灣的民主、我們台灣的自由可以繼續下去。」

前總統府資政 黃崑虎:「演唱這首歌我們就是要紀念李總統,實在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忘記他,台灣民主之父。」

黃家古厝音樂會從1998年起舉辦,今年已邁入第23年。黃崑虎説,全世界疫情還在延燒,台灣人很幸福還能一起欣賞音樂會。蔡英文總統更幽默的說,在別的地方上台講話可以把口罩拿下來,在台南就不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來的時候,我的隨扈告訴我,你來台南(口罩)不能拿下來,這邊比較嚴格,市長也在現場,你不能讓他開單啦,所以我看大家都有戴口罩,我也是很高興。」

今年音樂會由「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悠揚的樂音貫串全場,並結合合唱團與聲樂家,帶來多首動聽且耳熟能詳的歌曲。另外還有來自台東的杵音文化藝術團演出,展現原民文化的特色,期盼讓愛樂者感受到對台灣土地與文化的認同和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