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颱 輕颱「昌鴻」生成! 未來動向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公布第14號颱風「昌鴻」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早上10:50發布,原位於硫磺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14號颱風(國際命名:CHAN-HOM,中文:昌鴻),距離台北東方約1800公里,今明兩天移動數度緩慢,預估7日會到琉球群島東邊,接下來往日本九州方向的機率稍微大一點,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國慶連假,要等到7日、8日才會較為明朗。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昌鴻颱風由寮國所命名,當地是檀香的意思,過去幾次的預測分歧都相當大,目前大致上預測未來一兩天逐步將往西北方向移動,但未來兩三天後將進入琉球東南方到日本南方海面一個鞍型場內,東邊是太平洋高壓,西邊是大陸高壓,兩邊的特性相差很大,不管移動速度或是方向的變化可能會再有調整,雖然目前多數預測已經有顯著偏北北轉趨勢,往日本或日本九州方向接近,但目前還言之過早。

他表示,但可能這個系統會影響到國慶連假假期的天氣,台灣在那三天是否是單純的東北風,或是加入一點水氣,目前這機會較高,或是颱風外圍接近,也都有機會,提醒民眾那三天有活動,未來一兩天要關注發展動態。

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天氣預測,今天凌晨開始,新的一波東北風報到,東北風的前緣不穩定配合上北部地形,已經在北部東北部有些持續性的短暫陣雨,主要分布在新北市的東北角、基隆到台北市有持續間歇降雨,雨勢不大,迎風面的陽明山到基隆等地約10至30毫米,其他地方不超過10毫米。

他表示,東北風勢力將逐步往南推,花蓮、台東到恆春半島,以及西半部的桃園新竹苗栗等地,也會逐步感受到降溫轉變,和昨天的白天高溫相比大約降了4至8度以上,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4至26度,和過去四天連假的差異頗大,提醒民眾注意溫差變化,而台中以南不受到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越往南雲量越少,仍有機會看到陽光,中午高溫仍有30至32度。彭啟明說,大致上這周都是東北風主導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北部從新竹桃園以北到雙北基隆宜蘭,都是容易有短暫雨發生,溫度降涼的天氣型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