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啟程訪日被問台灣 輿論聚焦「亞洲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週日(10月4日)已啟程訪問日本,出席美、日、印度、澳洲四國外長會議,處理「印太地區的緊迫問題」。蓬佩奧表示,希望此行取得重大成就,他期待執行川普總統的指示。記者問到,他此行是否會前往台灣?外界也聚焦,建構「亞洲北約」聯盟的議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希望(四方會談)有些重要宣布、重大成就。要做的工作很多,時機非常重要,我很高興能將這所有放一起,在本週實現。(您會有日本之外的訪問點嗎?您可能去台灣嗎?)你已經看到我們計畫前往的地方。」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今天確實有機會與總統長時間交談,而且我認為總統今天與整個國家安全團隊有交談。我們確保總統,全面掌握世界各地發生的所有事。(總統對)此行有些其他指導,我很期待執行它。(總統的精神如何?)他的精神非常好,他心情很好。(總統在醫院期間,是否擔憂有人利用這時刻?)這是個已經準備好的團隊。我們知道有流氓行為者,我們知道世界各地都有惡性行為者,美國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

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David R. Stilwell)上週五向媒體介紹說,蓬佩奧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將重點討論印太區域安全、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並針對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討論具體合作方式;特別是隨著中共在區域的戰術、侵略和脅迫增加。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9月在美印戰略對話時,率先提出由四國組成聯盟的構想。《華盛頓時報》近日報導稱,最近美國有更多官員認為,因為來自中共的威脅增加,使得落實構建「亞洲小北約」的條件,趨於成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