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篩檢陽性更博選民支持 搖擺州民調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29天,美國總統川普染疫的消息,到底會如何衝擊選情,引發各方討論。曾成功預測英國脫歐,和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獲勝的超準民調,「民主研究所」,在川普夫婦染疫後所做的最新民調出爐,川普在六大關鍵搖擺州,獲得4%的領先優勢,還會拿下320張選舉人票,成功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入住的華特里德軍醫院外,聚集了大批支持者,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而川普的突然出現,更把現場的氣氛帶到了最高峰。

川普支持者:「神佑我們的總統!我願意為他而死,我願意為這個男人而死。」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America)形容,這是美國史上最特別的選舉造勢活動。現場充滿了各式旗幟、標語、立牌,並為川普祈禱。

川普支持者:「為總統祈禱!希望他明天回家。」

還有人寫道:川普是神派來的!

看到那麼多熱情的支持群眾,川普認為這代表民眾喜愛川普政府的工作,也讓他的團隊更有熱情。

美國總統 川普:「當我看到這些熱情群眾,我們有著可能前所未有的熱情群眾,民眾喜愛我們正在做的工作,我們更有熱情。」

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更表現在數據上,曾經成功預測英國脫歐和2016川普勝選的「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在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篩檢陽性之後進行民調,川普以全國支持度46%高於拜登(Joe Biden)的45%。重要的是,川普在搖擺州愛荷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佛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以47%的支持度領先拜登的43%,更大膽預測川普將拿下320張選舉人票連任總統。

過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確診後支持度都上升,現在川普的健康狀況不僅佔滿媒體版面,也可能獲得更多的美國民眾同情支持。

另一方面,被川普諷刺為「地下室競選」的拜登,最近舉辦了更多的競選造勢活動,不僅遭到批評在與川普辯論之後,沒有篩檢兩次陰性就公然接觸選民拉票,而對川普的攻擊還可能會被認為「缺乏同情心」甚至是「幸災樂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