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鄉一百週年 天送埤堤防彩繪成打卡新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宜蘭三星鄉「立鄉」一百年了,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鄉公所舉辦一系列活動,還特別「天送埤堤防」,以在地特色為主題,彩繪上亮麗的圖案,讓水泥灰的堤防,瞬間變成觀光打卡的景點。而這個百年慶系列活動,將配合三星米香節活動,一路舉辦到雙十國慶。

穿著繽紛的傳統服飾,隨著動感的音樂起舞,另一頭還有一群小朋友,拿著自製的紙飛機發射器,一同起飛,比誰飛得遠。而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旁邊的彩繪堤防,讓大人小孩都忍不住上去打卡拍照。

民眾:「堤防彩繪,這次呢,真的是做的非常非常的漂亮。」

民眾:「喜歡,(以後會常來這邊玩嗎?)應該會,(為什麼)因為很漂亮,很適合拍照。」

這個令人為之一亮的堤防,位於三星鄉的「天送埤」附近。這是鄉公所為了慶祝三星鄉建立一百週年,特地將堤防改頭換面,以在地特色為主題,彩繪上亮麗的圖案,讓普通的堤防,瞬間變成觀光打卡的熱門景點。

河堤彩繪創作者 蔡曜宇:「那我們將三星的農業,休閒產業,去做一個整合出來,就是讓以後觀光客或者是在地民眾,進來這邊就知道,三星到底有什麼。」

三星鄉長 李志鏞:「我們都希望把三星從農業鄉來轉變成未來觀光,來帶動農業的一個鄉鎮,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可以讓三星在全國能夠有打出知名度的機會。」

三星這個地名早在日治時期大正九年,也就是1920年就正式命名,今年邁入100週年,以出產三星蔥與上將梨聞名,如今百年慶系列活動,配合三星米香節,從週末一路舉辦到雙十國慶,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更了解三星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