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團結台灣」立法院長籲政府鼓勵公職修台灣史學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立法院委託政治大學舉辦台灣史學分班,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結業式表示,長久以來在國內有藍綠政黨的不同主張,這事實上是跟歷史有關係,只要還原歷史的真相,大家對台灣史的認知一致的時候,台灣會更加團結。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期待國家公務員,包括行政院、司法院等,都應補強對台灣史的認識。

立法院「109年度職員教育訓練-台灣史碩士學分班」,自8月3日至10月5日,為期18週共36堂課,約30位立法院職員報名。游錫堃院長親自修習並全勤出席,於今(5)日晚上舉行結業式,會中頒發結業證書、書卷獎及全勤獎,其中書卷獎由游錫堃、人事處長吳福輝、議事處副處長郭明政、教育委員會專員江凱寧等四人獲得,會中同時邀請獲獎學員分享結業感言。

院長游錫堃在結業式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史非常重要,長久以來在國內有藍綠政黨的不同主張,這事實上是跟歷史有關係,只要還原歷史的真相,大家對台灣史的認知一致的時候,台灣會更加團結。「如果全國公教人員都有機會唸台灣史,大家對於台灣的歷史真相就會瞭解得更清楚,就會更有共識,台灣就會團結起來,我覺得唸台灣史有助於全國的團結。」

游錫堃還得到全勤獎,他說全部的同學都很努力,自己「年紀比較大,一定會跟不上,就覺得至少每一堂課都要來聽課。」何況教授講課很好也幽默,台灣史揭露了很多真相,瞭解之後對於台灣史的認知會更加精確,如果人人對台灣史都更精確的瞭解,對台灣的國際法地位就不會有分歧,大家就會更團結。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致詞表示,本來打算來聽一堂,沒想到一聽覺得沒來是損失,就一直繼續上課。林志嘉認為,由於台灣公務體系,普遍對台灣史的認識不多,游院長發起台灣史碩士學分班,可謂率全國機關之先由國會做表率,目的在於鼓勵公務人員透過課程更了解台灣, 「身為台灣人,應知台灣事」,未來也期待整個國家的公務員,包括行政院、司法院等,也都應補強對台灣史的認識。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