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四方外長會談 蓬佩奧:期待「重大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抵達日本,參加美、日、澳洲和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外界預測,蓬佩奧此行或將促成「亞洲北約」聯盟,進一步圍剿中共。

國務院週日通告,對於和日本、澳大利亞、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美國準備了很長時間,期待會有重大宣佈。

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臨行前暗示,美國在外交和軍事方面都準備好了,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知道有不誠實的參與者,我們知道世界上有惡性參與者。美國充分準備好,無論是國務院,還是我們的外交官(都準備好了)。今天下午我和(美國總參謀長)米勒將軍交談,每個人都準備好了。」

週一,日本首相菅義偉,再次強調以日美同盟為基礎的外交政策。

日本首相菅義偉:「基於日本與美國的核心有效同盟,我們需要制定措施,保護日本的國家利益。」

週二,菅義偉將參與四國外長會面,商討印太地區安全等重要議題。

蓬佩奧週一發推文說,此行將推動自由和開放的「印太」構想。

2017年,川普政府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核心是建立「亞洲北約」制衡中共。

《華盛頓時報》之前報導,美國朝鮮事務特使、副國務卿 史蒂芬·比根表示,「四方安全對話」可能促成「亞洲北約」,該聯盟或在川普第二任期內產生。

蓬佩奧出發前還和國家安全團隊,與正在醫院治療的川普總統召開電話會議。

他提到川普精神很好,並對日本之行做出了最新指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他的精神很好。他的狀態很好。他和以往一樣對我坦率,這是一次很棒的對話。」

蓬佩奧還取消了原定對蒙古和韓國的訪問。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蓬佩奧盼獲重大成就宣布 四方外長會談行程速看
蓬佩奧來訪!日媒:美日台菲聯手防衛抗共軍
蓬佩奧啟程訪日被問台灣 輿論聚焦「亞洲北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