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陳廷寵稱國軍戰力零 台教會籲取消退休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聲稱國軍戰力是零,引發爭議。台灣教授協會今天(6日)呼籲,這樣的行為破壞國家自主權跟自主性,呼籲退輔會應有所作為。

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 陳俐甫:「有一些特殊背景,有一些特殊經力,特別受到國家照顧,而仍然還在領著,我們現在還在工作的,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的稅金,這些退役將領,是不是可以講這些話,是否合適,我覺得已經到應該要討論的時候。」

台灣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一個退休將領去說國軍戰力是零,這叫做失智失職,如果他失職我們就要把他抓去關,如果他失智,我們就要帶去長照,所以不管怎麼樣,退輔會都有它必要的,功能去彰顯,這個人一定要處理,不然中華民國沒必要再養他。」

台灣教授協會呼籲陳廷寵別再領取這份每月19萬的高額退休俸,不要一邊獻媚中共,一邊踐踏台灣人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