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共諜案 高度潛逃風險不予保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涉嫌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紐約市華裔警官昂旺,被爆出早年申請政庇和入籍過程中撒謊,可能無法被保釋出獄。

針對涉嫌非法充當中共代理人的紐約市華裔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能否保釋在外候審,控辯雙方上週五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聯邦法官布盧姆(Lois Bloom)考慮到案件可能得花數年審訊,以無罪推定原則,裁定以100萬美元保釋昂旺在家中拘禁。

聯邦檢察官基爾蒂(Michael Keilty)10月4日向法庭提交文件,爆出昂旺早年申請政治庇護和入籍過程中撒謊,說明他有高度潛逃風險,堅持繼續羈押他。

對此,上訴庭法官科米特(Eric R. Komitee)要求提交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昂旺符合保釋條件。因此,昂旺目前仍未能保釋,拘押在布魯克林大都會拘留所。

法官最快在週二裁決,是否讓昂旺保釋。

檢察官基爾蒂認為,昂旺若被定罪,將面臨最高十年的監禁,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根據昂旺在庇護和入籍過程中的謊言,他可能會被取消美國籍,並在結案服刑後被遣返。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