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自由開放印太」抗共 蓬佩奧:空前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美日印澳四國外長,週二今天(6日)在東京會談,處理「區域緊迫問題」。美方蓬佩奧日前表示,期待執行川普總統的指示,希望此行取得重大成果與宣布。日媒報導,四國確認要緊密合作,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太」目標。蓬佩奧在會上表示,四方合作,比以往都更重要,為了保護人民和夥伴,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剝削、腐化和脅迫。

美、日、印度、澳洲印太戰略四國,6日下午在東京,展開四方安全對話。日媒NHK與共同社報導,四國就合作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目標,確認了緊密合作態度。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親自參加。

日本首相 菅義偉:「我國一直努力推動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國際社會已開始理解,這是實現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願景,我將確保我的政府,繼續致力於此(自由開放印太)」

蓬佩奧(Mike Pompeo)讚許菅義偉,是良善力量。他推文談首度會面,美日同盟從未如此強大,是印太區域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基石,對於往後世代也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菅義偉首相是良善的力量。美國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將在(首相)新角色強化我們歷久的聯盟。」「首相(就職第一天)將自由開放印太,描述為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礎。我對此不能同意更多了。」

蓬佩奧6日凌晨發布抵達東京的消息,白天起印太戰略四國外長互動行程緊密。蓬佩奧強調,中共病毒流行危機,因為中共掩蓋而更加嚴重,我們正對抗疫情並重建經濟,四方合作前所未有的重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四方QUAD的合作夥伴們,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我們要合作保護我們的人民和夥伴,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剝削、腐化和脅迫。」

澳洲外長(Marise Payne)與蓬佩奧,還關切中共在區域的惡性活動。潘恩強調民主國家結盟的重要。

澳洲外交部長 潘恩:「(這重要一步)標誌我們堅定致力共同促進,開放包容與韌性的印太地區。(四方議程中)外交網絡,幫助我們民主國家,結盟以支持共享利益。我們相信區域的治理,應由規則而非權力。」

印度外長蘇杰生(Dr. Subrahmanyam Jaishankar)陸續推文表示,四國外長談到雙邊與全球範圍的特殊夥伴關係。他還寫道,承諾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rules-based international order),該秩序的基礎支撐包括法治、透明、航行自由、尊重領土完整與主權,並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他期待今天討論議題:

印度外交部長 蘇杰生:「(期望討論)區域重要議題諸如,連結性、基礎設施發展、安全包括反恐與網路、以及海上安全、衛生合作以及穩定繁榮。」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則在臉書表示,與蓬佩奧討論非常深入,將在四方會談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彼此談到東海、南海、北韓局勢,以及5G乾淨網絡、病毒疫苗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