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3 流感季到疾管署籲維持個人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的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6日)宣佈新增3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人分別是從美國入境,1個從法國入境。疾管署提醒,以往11月是流感疫情升溫的時候,而流感和中共肺炎的診斷對醫師來說是挑戰,呼籲民眾除了可以接種流感疫苗,要維持個人衛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了三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美國入境的案519、521,還有從法國入境的案520。其中案520是20多歲女性,9月27日至30日在法國時陸續有症狀,10月4日返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有症狀並採檢,10月6日確診。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共18人。另外,案519及521都是30多歲男性,10月4日搭同班機返國,匡列同班機接觸者共3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519是長期在美國工作,在美國的期間並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在10月4號返台,那入境的的時候他有說明,在搭飛機的時候有出現喉嚨癢的症狀。案521也是長期在美國工作,那今年10月3號開始陸續出現這個腹瀉、喉嚨腫的情況,也是10月4號返台。他跟519是搭同班飛機,他們不認識,所以他坐的位置其實也滿開的。」

另外,疾管署指出,以往11月開始,流感疫情會升溫,而最近類流感疫情是有緩升跡象,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表示,流感和中共肺炎症狀非常類似,對於醫師診斷是挑戰。希望年底前能把剩下的300萬劑流感疫苗打完。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 林詠青:「如果我們的(流感疫苗)接種率可以到達就是,如預期的話,其實這個造成這個群體免疫,可以讓這個流感的這個疫情,可以有效地控制,那這樣子的話,就是也可以避免就是說,會不會是得到一個類似流感的症狀,而分不出來。」

疾管署提醒民眾,有類流感症狀可以就近就醫,出現流感變化重症,則盡速到大醫院就醫。並呼籲患者就醫時,提供醫師旅遊史、職業和接觸史,讓醫師及早診斷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