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共產黨員移民 震動中南海!退黨人數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移民局上週五公布了一項最新政策,美國將禁止共產黨員及其附屬組織的成員移民美國。外界認為,這對中共的中高層黨員,影響最大,2012年就有調查結果顯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都移民海外。而對很多普通中國人來說,如果想移民美國,退黨已成為必要選項,這幾天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

美國移民局10月2號發布政策指南,明文規定申請移民的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隸屬組織成員,都不會獲得受理。

這份指南指出,做出這個決定的依據,是因為共產黨員的身份,與效忠美國的入籍宣誓矛盾。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你如果是共產黨員的話,你是要宣誓忠於共產黨這個邪靈組織的;你如果要成為美國公民的話,你是要宣誓效忠於美國的、要效忠於美國憲法。這兩種效忠的誓詞本身就是互相衝突的,這是沒法容納的、兼容的。」

美國政府的最新政策,等於是將9000多萬中共黨員拒之門外,同時,一些共產黨的附屬組織,如共青團、全國婦聯等,也一樣受到影響。紐約人權律師葉寧指出,限制共產黨員移民的法律美國早已有之,但之前是採取了寬鬆的政策。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對共產黨的禁止條款,在移民法的212條。今天把它提出來嚴格執行,這個才是這件事情最新的發展動向。」

有分析認為,美國政府的這項最新政策,是美國與中共政權全面脫鉤的重要里程碑。

網刊《縱覽中國》主編 陳奎德:「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吧,突顯了美國政府對中國共產黨的嚴厲的拒絕和對抗。同時也表現了,它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分開來的一個基本的政治規劃。」

網刊《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表示,美國的動作將對其他國家產生示範效應,中共將面臨自由世界的全面孤立。

網刊《縱覽中國》主編 陳奎德:「特別是對英國、對五眼聯盟的國家、其他的西方民主國家,都會有先導的作用。歐洲國家從根本的價值觀來說,當然還是要站到美國方面去的。」

在美國的新政策下,脫離中共成為華人想要移民美國的必須步驟。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他們為退黨民眾出具的退黨證書,在以往的移民案件中,有很多被移民法官認可的案例,這次相信也會成為申請相關豁免的重要文件。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退黨中心最近是推出了一個在線的中英文證書,是這個本人的真實姓名,跟護照的信息是一樣的。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支持文件吧,不少的移民律師推薦他的客人(戶)辦這個證書。」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