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銀行鬧錢荒 網友:會造成社會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大陸銀行正在鬧錢荒,有大陸網友表示,目前中國百業蕭條,很多老百姓沒收入,銀行存款少了,導致銀行鬧錢荒,這種現象將會造成社會恐慌。

今年7月1號,河北省成為中國第一個大額現金管理試點,規定取款超過(含)10萬元人民幣的個人及超過(含)50萬元的企業單位必須提前預約。繼河北省之後,浙江省、深圳市等地成為大額現金管理試點。

但大陸網友透露,大陸多地銀行取款五萬或兩萬就需預約。

山西網友 李先生:「五萬塊錢不算大額,有的地方兩萬,兩萬都沒錢,今天看個視頻,取個兩萬錢,跑了七個銀行,都沒取到一萬塊錢,中共那個病毒以來,現在國內一片民不聊生,人民都失業的,沒做的,老百姓都沒人把錢往銀行放著,哪有錢?老百姓都沒錢,現在政府都發不了工資。」

還有網友認為,銀行的錢都流入房地產業、政府項目和貪官手裡,而目前中國百業蕭條,很多老百姓沒收入,銀行存款少了,導致銀行鬧錢荒。

河北網友 蔡先生:「現在是轉帳提現金五萬塊錢要採取限制,或者提前申請,五萬塊錢不算大額啊,因為現在這錢也不是多麼的值錢,現在銀行緊張,取款現在設了很多條款,人們資金來往啊受限制,不方便,還可能會對社會造成一種恐慌的局勢。」

據了解,以往,大陸一般農村信用社取款超過5萬就需要預約。

河北省農村信用社員工:「(取款)最多兩萬元啦,五萬以上都是提前報計畫,拿身份證上櫃台,有銀行就有這種規定,平時不放那麼多現金,知道了唄,17天沒有現金,庫裡放著。」

網友表示,大陸銀行鬧錢荒,會造成民眾恐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