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勒告別式 總統:很抱歉 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因漢光演習發生覆艇意外傷重不治的海軍陸戰隊上士阿瑪勒.道卡杜,今天在屏東舉行公奠及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頒褒揚令,並向家屬致歉,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真的很抱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真的很抱歉,沒有救回你們的爸爸,不過我們都以你們的爸爸為榮。」

魯凱族青年、海軍陸戰隊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在7月3日執行漢光36號演習發生膠艇翻覆事件,昏迷2個多月後仍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在公奠典禮上向家屬表達深深的歉意,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阿瑪勒的4個孩子,讓他們安心學習、成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但是悲傷之外,我們更要打起精神,記得阿瑪勒上士辛苦付出的一切,透過今天頒贈褒揚令,我想要提醒國人,因為有國軍的犧牲奉獻,才有我們的民主、自由、安穩的生活,另外我要再次要求國防部,務必照顧好殉職官兵的遺族。」

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等人陪同下到場致祭,並在公奠典禮上舉行追晉阿瑪勒.道卡杜為上士,追頒一星陸戰獎章及覆旗榮典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阿瑪勒上士不只是位稱職軍人,更可以說是關照同袍,捨己救人的典範,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姊妹告訴我,意外發生的時候,他第一個時間呼救,是希望優先救援其他的落海的同袍。」

陸戰隊隨後舉行啟靈儀式,執行「矧槍」禮(鳴槍3響),表達最高敬意與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