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 台積電生產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數位身分證原訂今年10月全面換發,但因為肺炎疫情影響延後上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機器這個月底到位,明年7月全面換發,不過明年1月澎湖縣、新竹市和新北市部分區域就會先試行,徐國勇強調數位身分證晶片是由台積電製造,資安沒問題。

新式數位身分證確定2021年7月,全面啟動換發作業。

內政部長 徐國勇:「應該是這個月底,所有的機器都會安裝完畢,就開始試。晶片是台積電的,那我們台灣的驕傲,有人說它是我們台灣的神山啦。」

數位身分證原訂今年10月換發,不過受到中共肺炎影響,機器無法進口,作業停擺,延到明年7月,數位身分證結合自然人憑證,還介接健保卡、駕照,明年1到6月份澎湖、新竹還有新北市部分地區就會先試辦。

內政部長 徐國勇:「紙本身分證跟晶片身分證,它的個資揭露比紙本的少啦,所以不是健保資料戶籍資料在裡面,沒有啦,沒有在裡面,那像是一把鑰匙,要去辦事情,確認身分的識別這樣」。

徐國勇再三強調安全性,因為先前一度傳出製造身分證的得標廠商東元電機,將委託中國下游廠商製作,事後東元電機嚴正駁斥。內政部也強調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由台積電生產,製程符合國際標準,運送前有金鑰加密,雙晶片備援機制,主晶片還有5項功能CC認證,達到軍事機密等級,工研院半導體專家也對台積電生產晶片有信心。

工研院研究總監 楊瑞臨:「每一個晶片出來,它在某一些特別微小的特徵,是不一樣的情況之下,所以每個晶片其實都是獨一無二。其實沒辦法以任何一個人去仿製、去偽裝,或者去複製。這次我們的晶片是在台積電裡面去生產,所以我相信這個部分,安全上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數位身分證試行換發後,內政部還會派出神秘客找漏洞進行改善,提升民眾便利性的同時,資訊安全更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