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跌農業保單被關注 陳吉仲:盼保障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香蕉近日盛產,產地價格低,讓許多農民備感壓力,農委會啟動多元利用措施及去年試辦的香蕉收入型保險,希望穩定產銷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一也特地到香蕉生產合作社,了解蕉農第一線產銷情況。

整車的綠皮香蕉,載到生產合作社來收購及分級處理包裝, 香蕉近日盛產,農委會啟動多項措失,希望能平衡供需及減少農民損失,但也有農民看法不一。

內埔蕉農 廖先生:「農民真的算是比較辛苦的,就說真的要他去保,拿出這個錢去保的話,真的他們會說我連吃飯錢、 小孩子要讀書的錢都拿不出來了,註冊費都拿不出來,你還叫我去保,你補助多少我也不夠。」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個收入保險就是保天然災害,還有整個市場這些風險,不歸咎於農民的,透過香蕉收入保險,可以穩定所有農民的收入,我想這一個我們會積極地來推動。」

香蕉價格崩跌,農委會啟動多元利用措施,希望穩定產銷價格,遭人惡意剪接影片,斷章取義,說是棄置香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網路這樣操作以後,更多的 一些的業者就順勢的把價格壓低,所以農委會為什麼要全力的在網路上,針對這些不實的消息,要第一時間回應,重點就是要來確保農民的這樣子的一個賣出去的農產品,價格可以在一個很好的水準。」

迦登果菜生產合作社負責人 鍾廣森:「堆肥一定要從車上丟香蕉丟下來,這個過程讓人家去截圖,然後用一些比較不堪的字眼,來我覺得這樣子對農民會造成第二次的傷害,然後對政府單位,也是無形中汙衊了政府的好意。」

屏東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今年香蕉價格跟去年同期比較相差1倍,今年主要受疫情影響,通路、外銷結構大變化,農產品都受衝擊,加上今年沒有颱風影響,等到秋冬後香蕉成長慢,價格應該會好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