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酒文化特展 台中舊酒廠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文化部文化資產局5日園區舉辦亞洲酒文化特展,邀請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一起展出臺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酒器近60件文物,完整呈現酒文化的脈絡。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廖新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引用唐朝王翰一首詩,道出美玉似的酒杯,文化部文化資產局5日舉辦亞洲酒文化特展,展出臺灣、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酒器及文物近60件。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廖新田:「因為它是透明的,所以我想在光線底下,可以看得到它有一些晶瑩剔透,我們現在做玻璃的杯子其實非常容易,可是古時候能夠做出這麼精緻的杯子,我在想說他們工藝的技術,也是到達相當一定的程度。」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為臺灣菸酒公賣局第五酒廠,又稱臺中舊酒廠。在這裡舉辦亞洲酒文化,展現酒與人類的生活關係,更具意義。現場還應用多媒體科技藝術,透過互動裝置與燈光特效,讓民眾感受融合古典美學與現代科技濃濃的酒文化。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 施國隆 :「它是從十三行博物館,大部分從遺址所發掘出來的酒器,連結到歷史博物館,從漢朝到清朝的酒文物,到我們這個工藝遺址的酒的場域裡面,連結將近2、3千年前的文物,在這裡呈現酒文化的脈絡,非常重要。」現場還邀請調酒好手李冠毅、葉治熙表演精彩的花式雙人調酒,為開幕增添熱鬧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