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投資台灣年!王美花:8月FDI金額歷年第三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國經濟活動都大幅減少,但台灣因為防疫成績亮眼,受到各國肯定,週三經濟部舉行年度全球招商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1-7月外來直接投資呈現正成長,8月也是歷年第三高,期待全年能夠拼出更好成績。

經濟部長王美花和各國代表握手寒暄,開心拍個合照,因應全球供應鏈佈局重組,經濟部「全球招商論壇」,在疫情當下正式召開,格外顯得難得!今年全球外人直接投資預估大減40%,但台灣今年1-7月FDI(外來直接投資),相較去年還成長 10.56%。

經濟部長 王美花:「 突顯台灣可以做為國際上,可以信賴、有韌性的合作夥伴,這就是台灣的價值。半導體跟ICT資通訊產業的群聚之下,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廠跟我們合作。」

2020年多家半導體材料、設備業者加碼台灣,日本三菱化學苗栗設新廠、原東芝記憶體(日商鎧俠)加碼82.2億投資,法國亞東工業氣體投資台中、德國默克,擴大高雄路竹廠布局,離岸風電方面,丹麥沃旭能源等開發商,今年持續投資607億。

經濟部長 王美花:「即使是八月單月份也是歷來第三高的投資額,至於全年的部分,我們現在都在努力進行當中,希望到年底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好的成績給大家。」

外商加碼、台商回流,卻也讓新台幣匯率,6日一度升破29元大關,突破央行防線,已經有出口業者不堪負荷,經濟部也首度表態。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幣的這樣子的一個升值,確實對我們一些傳產、機器等等,國際的競爭力又比較緊張一點。了解這個狀況,我們也會來跟央行來反映這個問題。」

台灣各部會拼經濟,出口動能、外商投資都不能偏廢,今年招商論壇展示各縣市投資亮點,吸引400人報名,多國駐台大使,歐洲、日本、美國商會代表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