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3水庫水位降恐減壓供水 經濟部下午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台灣水情吃緊,因為今年沒有颱風,加上連日降雨少,導致全台13個水庫水位下降,其中翡翠水庫、石門水庫、曾文水庫,三大水庫蓄水量更跌破5成,全台水庫存量創17年同期以來最低,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表示,經濟部首度召開旱災應變會議,會不會下修水情燈號、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將在下午對外說明。

經濟部長 王美花:「今年都沒有颱風,所以目前的情形是,桃園以南到嘉義,這邊的水庫的水情是,比較緊張,大概只有去年的,甚至有的只有2成,有的只有去年的6成。如果這個下去,我們水利署會有,一連串相關的措施會陸續,來辦理。」

由於全台水情不佳,水利署目前除了已經把中部水情燈號改為水情提醒的綠燈,對於各水庫水量也已從日日監看改為「半日監看」。經濟部也在10月1日成立部級旱災應變小組,並在今天上午召開首次會議檢討水情,包括節水措施以及水情燈號變化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