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軍事產業鏈合作 美國防部提台積5奈米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週一(5日)開始,在美台兩地同步以視訊方式展開。美國印太助理部長海大衛提出,美台可以思考技術供應鏈的合作,尤其台積電將在美國生產的5奈米晶片。AIT主席莫健則表示,中共對台灣威脅日漸增加,美台國防合作與台灣自我防衛,比以往更加重要。

The US Military News(2020.10.6):「島嶼防衛的合作,以及安全的需求,是2020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心主題。」

2020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5日在美台兩地同步以視訊方式,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議。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致詞表示,美國國防部相信,除了在國防研發與生產上合作之外,美台可以進一步在技術供應鏈上合作。許多支持美國人工智慧、5G網路和軍隊的半導體晶片是美國設計,其中47%由台灣製造。台積電將在美國生產5奈米晶片,可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促進高技術產業聚落,並支持美台在未來技術上的領先地位。

美國防部印太首席副助理部長 海大衛(2020.1.8):「但很清楚的是,台海和平穩定,一直是美日同盟的共同戰略目標之一。這並非新發展,數十年來皆如此。」

近日中共對台灣軍事動作頻頻,海大衛說明,儘管共軍行動是真實的也是危險的,但共軍並非打不敗。美國持續鼓勵台灣投資「大量的小能力」,實施多區域威嚇能力,如海岸防衛巡弋導彈、短程防空能力、防禦性水雷、小型突擊艇、機動火砲和先進的監偵設備等,向敵方發出「不付出重大代價就無法成功」的訊號。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致詞時則說,過去一年,中共對台灣的欺凌與敵對性倍增,在此背景之下,美台國防合作、國防採購以及台灣自我防衛與安全需求等對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莫健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但台灣必須盡力明智投資國防武器設備、努力訓練、發展論述,並在需要時改革。新坦克、戰機與飛彈將提升現有能力,但台灣人民抵抗侵略、捍衛家園與生活方式的意願與能力,將提供最有效的威嚇力。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 張冠群(2019.10.8)﹕「我們希望未來在整體後勤上面,在台灣也能夠跟我們的廠商,建立我們在地的後勤供應鏈。」

去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今年則因為疫情改成視訊,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致詞表示,在武器採購方面,台灣除了取得主要武器外,還要考慮延長服役壽命,因此後勤支援和維修也是美台長期合作的重要專案。同時,也希望與美國一同加強訓練、操作概念、能力評估、情報分享及軍備合作,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