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手機銷量: 華為跌出前五 IPhone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最近在大陸手機銷量排名中,華為被淘汰出前五名,iPhone則位居榜首。對此,有大陸民眾表示,雖然官方提倡說要用國產華為,但更多民眾還是以品質為主,選擇用iPhone。而事實上,有很多喊支持華為的人,本身就是使用蘋果手機。

10月6號,經濟學者田北銘在推特發文說,華為被斷供後第一份成績單:8月手機銷量跌出前五,排名第一的蘋果11是第六位華為P40的近5倍。他高呼,『支持華為,抵制蘋果』的人,都跑去哪了呢?」

對此,上海網友吳先生表示,那些喊支持華為的人,其實用的就是蘋果手機。

上海網友吳先生:「任正非女兒孟晚舟為甚麼要用蘋果呢,人往高處走,那幾個愛國賊他們哪個沒用蘋果,幾個用華為,我們的領導人為什麼把子女送到美國去。我們要愛國,你們喊吧,抵制蘋果,愛華為,你們自己多買幾個。不要做兩面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底在記者會上稱,如果美國禁用微信,很多中國人表示可以不用蘋果手機,但他數小時後卻用蘋果手機在推特發出上述言論。

大陸維權人士王先生表示,這個排名反映了更多的大陸民眾是根據產品質量來做選擇,IPHONE蘋果機的質量肯定比華為好。

大陸維權人士王先生:「這個銷售情況可以看出用戶們肯定更傾向於蘋果,在這種所謂愛國主義的提倡之下,他們更多是鑑別好壞,比較兩個質量,做出正確的選擇,排名就反映了這樣一種顧客心態。」

有網友說,買華為、小米、一年就壞,買iPhone 怎麼摔,都不壞。也有人說,我朋友很愛國,不買蘋果買華為,然後我叫他下個加密App,下架了,VPN翻牆App,全部下架了。

大陸網友李先生指出,華為手機嚴密監控百姓,他從來不用華為。

大陸網友李先生:「我一直是蘋果手機。華為,有些人不懂,繼續用,中共洗腦這麼多年,(百姓)分辨能力太弱了,我是從來不想用華為,華為現在監控確實厲害,國內言論受到限制,用那個手機麻煩了,出門外出都受到限制,都有檢控。」

王先生:「華為帶有很多技術上的偷竊抄襲,同時作為一個企業,名義上是民營企業,事實上有很多不清不楚的光環背景,並且還承擔著政治監控,被拿來作為統治的工具。」

美國對華為的晶片禁令已於9月15號啟動。業界預測,在全球抵制、大陸民眾不認可的情況下,華為手機不僅銷量下滑,未來還可能因為晶片不足面臨停產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