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10月26日聽證會 NCC:三大領域找鑑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中天換照案受到矚目,NCC將首度在26日召開聽證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將從傳播、財經、法律領域邀請專家學者,擔任中天換照案鑑定人,但不會事先公開名單,避免承擔壓力,但事後可接受外界檢驗。

國民黨立委 魯明哲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陳耀祥:「一個頻道換照能不能過,是它6年來的表現的問題,而且這個我們是層層把關,層層照程序去處理,我知道、因為現在整個比賽大家最擔心裁判不公,裁判不公。」

中天新聞台的換照聽證會,將在本月26日舉行,NCC主委陳耀祥7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考量中天新聞台換照是重大矚目案件,因此依照行政程序法,首度針對新聞台換照召開聽證會,這是個案。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陳耀祥:「特別針對中天新聞台,沒有什麼特別針對,那有沒有特定的立場,現在針對它們的換照,那當然沒有,因為基本上如果我們有特定立場,我們為什麼要開聽證會,聽證會就是要讓各界更廣泛的參與。」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也表示,外界都在關注裁判是誰,詢問陳耀祥,聽證會邀請擔任鑑定人的專家學者名單,是否能在事前公布。

國民黨立委 魯明哲VS.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陳耀祥:「我希望你這名單你要先公布,本身沒有需要公布,因為鑑定人本身是專家學者,所以你們本身的公平、公正、公開,你要能夠接受大家檢驗社這樣子的嗎?你要讓鑑定人是去接受外界、各界的壓力嗎?我在這邊接受壓力,連鑑定人都要去接受壓力嗎?」

陳耀祥表示,鑑定人不需要提前公布,但是事後可以供各界檢驗,鑑定人主要會找來自傳播、財經、法律3個領域的專家學者,同時也會注意利益迴避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